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前三季度中央企业营收达21.1万亿元 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2018年10月15日 12:06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原标题:前三季度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王希)国务院国资委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我国中央企业生产经营稳步提升,经济效益持续快速增长,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国资委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15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说,当前中央企业运行呈现“三增一降、三优一减”的特点。他进一步解释说,“三增”是指中央企业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和税费贡献持续增长,“一降”为资产负债率稳中有降;“三优”为投资结构优、运行质量优和生产效率优,“一减”主要是指成本费用减少。

前三季度,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1.1万亿元,同比增长11%,增速比上半年加快0.9个百分点;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3491亿元,增长21.5%,增速连续5个月超过20%;前三季度,央企累计上缴税费1.7万亿元,增长7.3%,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2.1个百分点。

从投资看,前三季度,央企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万亿元,同比增长2.7%,投资增量主要集中在重大民生项目、绿色发展、科技投入等领域,煤炭、火电等过剩产能行业投资呈下降趋势;从运行质量看,9月末央企产成品占用资金和应收账款资金占流动资产的比重下降1.4个百分点,资产现金回收率同比提高0.5个百分点;从生产效率看,前三季度央企人均创收增长12.5%,人均创利增长23.1%,全员劳动生产率提高8.4%。

9月末,央企平均资产负债率为66%,同比下降0.5个百分点,较年初下降0.3个百分点;前三季度,中央企业成本费用总额增速低于收入增速0.5个百分点;百元营业收入支付的成本费用同比下降0.5元。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三季度 中央 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