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首届药博会投资交易逾百亿元 推动中医药产业国际化发展

2018年10月15日 14: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兰州10月13日电 (记者 南如卓玛)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成果通报会13日在甘肃定西市陇西县举行。会议披露,截至目前,本届药博会主会场和渭源县分会场已签约投资项目和交易采购协议总金额达145.3亿元。同时,药博会致力于推动中医药文化、事业和产业的国际化发展,协商一致通过并发布了《陇西宣言》。

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10月11日至14日在甘肃陇西县举办,内容包括开幕式、主题论坛、专题论坛、展览展销、招商大会、采购交易大会和考察调研等多项活动,特别是借助中药材产业扶贫组织的专题论坛、实地考察和采购订货等活动成为新亮点。

本届药博会邀请来自马达加斯加、巴西、泰国、美国、白俄罗斯、新加坡等12个国家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参会参展宾客103人。

期间,甘肃省委书记林铎先后会见了外交部原部长李肇星、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崔丽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余艳红等国家部委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锐等知名专家学者。省长唐仁健先后会见了外国政府和机构代表、国内知名大型医药企业负责人,双方就加快甘肃省中医药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开展投资和交流合作等达成许多共识。

参展布展方面,本届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布展总面积达6.5万平方米,陇西县主会场展位面积3.7万平方米,共布置展位596个,主会场参会企业达1051家。3个分会场布展总面积2.8万平方米,参展企业426家。

分项活动中,先后举办了中医药国际化和中医药促进大健康产业发展两个主题的“飞天论坛”、中医药创新发展高峰论坛、陇药大品种大品牌培育推进会。渭源县分会场举办了中药材产业扶贫专题论坛。

论坛内容涵盖:中医药国际化、互联网+中医药、大健康产业、中医药产业创新绿色发展、中医药产业宏观政策、道地药材种植、中药大品种大品牌培育、品牌营销战略等。

主会场举办了中医药产业招商大会,各市州筛选推出了一批质量较高的招商项目,开展了项目推介、对接洽谈和集中签约等活动,集中签约项目33个,签约金额33.8亿元。

会议通报称,本届药博会立足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的工作目标与核心任务,探索中医药产业和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努力搭建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良好平台,也为甘肃省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注入了新动力。(完)

编辑:赵彦

关键词:首届药博会 投资交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