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全球200支团队竞技医疗大数据开发应用

2018年10月15日 14:45 | 作者:王潇雨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心血管疾病发病难以预测且救治困难,如何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建立有效的疾病预测模型?近日,由深圳市发改委与卫生部门主办的深圳医疗健康大数据创新应用国际大赛总决赛及颁奖仪式,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在大赛组委会开发的数据研究平台上,来自世界各地的200多支医疗大数据团队针对上述问题展开角逐。

据介绍,在深圳市政府的监督指导下,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联合深圳国家高技术产业创新中心、深圳市医学信息中心等多家单位,历时一年半,对该市60多家公立医院和600家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的电子病历、深圳市南山区100多万份心脏彩超影像、深圳迈瑞公司近100万小时重症监护波形数据进行脱敏、清理、关联等,搭建起包含超过40万人的临床电子病历数据、160万张院内医学影像数据及冠心病患者连续监测生理波形数据的研究平台。

大赛程序委员会主席李烨介绍,本次大赛是在政府监管下,第一次尝试将医院内的大量医学信息有效地提供接入许可,给高校、科研院所以及企业进行开发和应用。所有数据都进行了脱敏处理,选手只能远程操作不能下载,保证了数据安全。

大赛参赛选手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英国牛津大学、美国加州大学等海内外顶尖高校和科研机构、企业。由心血管疾病临床医生、人工智能专家及相关行业专家全程观摩评审,共有14支团队获得优胜。其中清北中科联队与东南大学冠心病智能预警团队分别摘得大赛标准组与创新应用组桂冠。

编辑:赵彦

关键词:医疗大数据 开发应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