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前三季度中国央企累计上交税费1.7万亿元

2018年10月15日 17:21 | 作者:王庆凯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0月15日电 (王庆凯)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15日表示,2018年前三季度中央企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万亿元(人民币,下同),累计上交税费1.7万亿元。从前三季度央企的主要经济指标看,呈现“三优一减”的特点。

资料图。呈文 摄 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资料图。呈文 摄 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一是投资结构优。前三季度中央企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万亿元,同比增长2.7%,增速较1-8月加快1.1个百分点。从结构看,投资增量主要集中在重大民生、绿色发展、科技投入等领域,煤炭、火电等过剩产能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呈下降趋势。

二是运行质量优。9月末中央企业“两金”占流动资产的比重同比下降1.4个百分点,资产现金回收率同比提高0.5个百分点,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入同比增长32%。

三是生产效率优。前三季度中央企业人均创收同比增长12.5%,人均创利同比增长23.1%,全员劳动生产率同比提高8.4%。

“一减”主要是成本费用减少。前三季度中央企业百元营业收入支付的成本费用同比减少0.5元,石油石化、钢铁、矿业、火电等行业百元营业收入支付的成本费用同比减少超过1元。

此外,前三季度,央企资产负债率保持稳中有降的同时,央企税费贡献持续增加。前三季度中央企业累计上交税费1.7万亿元,同比增长7.3%,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2.1个百分点。41家企业上交税费增速超过10%,钢铁、火电、煤炭、航空运输等行业上交税费增幅超过10%。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三季度 税费 上交 交税 万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