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多少楼台烟雨中——何镜涵绘画作品展”北京开展

2018年10月16日 13:32 | 作者:贾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0月16日,“多少楼台烟雨中——何镜涵绘画作品展”在中国园林博物馆正式开展,观众朋友们在金秋佳节相约园林,共赴“山水楼阁”之约。

1(4)

何镜涵绘画作品展现场

2(3)

何镜涵绘画作品展现场

4(4)

何镜涵绘画作品展现场

中国园林博物馆长期以来以园林绘画为切入点,深入挖掘和展示中国传统园林文化内涵,积极打造绘画名家园林山水作品的展出。自2015年开始,中国园林博物馆相继推出了徐悲鸿、齐白石、李苦禅三位画坛巨匠的绘画作品展。2018年,为继续弘扬中国传统绘画艺术,进一步加强观众对中国传统园林山水楼阁文化的认知,园博馆隆重推出了“多少楼台烟雨中——何镜涵绘画作品展”。

此次展览以楼阁山水和古装人物两条展线,遴选了写意楼阁山水画派创始人、传统人物绘画名家何镜涵先生的60余幅原作,重点展示了用写意手法描绘亭台楼阁掩映在园林山水之间的盎然意境和古代人物跃然纸上的奕奕神采,向世人展示出自然山水与人文景观高度融合的中国古典园林艺术。何镜涵绘画作品中对于园林、艺术和造景研究,对专业人士来说也是非常有借鉴作用的。

3(4)

何镜涵绘画作品展现场

中国古典园林与水墨楼阁山水绘画是一对姊妹艺术,水墨园林自东晋以来就成为独立画种与古典园林相互影响、相互渗透、共同发展。何镜涵先生的楼阁写意法,将传统的楼阁山水与文人写意巧妙地融合在一起,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传统园林建筑之美,为传统山水画注入了新的生命力。5(4)

何镜涵绘画作品展现场

本次展览将古典园林与水墨园林这两大传统艺术巧妙地融合在一起,相辅相成,砥砺发展,在向社会普及传统园林知识,提高大众对水墨园林的鉴赏水平具有深远意义。

贾宁 摄影报道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绘画 园林 镜涵 作品 画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