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门头沟区举办扶贫大集 吹响对口帮扶“集结号”

2018年10月16日 13:54 | 作者:贾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乌兰土宝、草原雪菊、原生态野生山茶、特色农副产品、蒙古族服饰……门头沟区永定河文化广场内一片热闹的景象。10月16日上午,“门头沟区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帮扶大集”在北京市门头沟区永定河广场盛大启动。来自北京门头沟、西藏堆龙德庆区、内蒙古武川县、内蒙古察右后旗、河北省涿鹿县的近50家企业齐聚永定楼下,展出了200余种特色农产品、民族服饰以及旅游推介产品。扶贫大集面向公众开放,吸引了近千名市民群众参加。

1(5)

据介绍,本届扶贫大集由门头沟区委区政府主办,共安排32个展位,展出了内蒙古察右后旗的乌兰土宝、草原雪菊,内蒙古武川县的“白彦山”鸡禽蛋、西藏堆龙德庆的藏红花、黑枸杞、青稞鲜花饼以及门头沟当地的特色农副产品食品、民族服饰和文化旅游资源。

2(4)

3(5)

在展示丰富的农产品同时,来自门头沟区、河北涿鹿县、内蒙古察右后旗文联的10名书画艺术家在永定楼四层大厅挥毫泼墨、笔会交流,并现场将书画作品捐赠结对地区贫困村。现场,门头沟区和内蒙古武川县、察右后旗和河北省涿鹿县3个结对地区的艺术家进行了精彩的特色文艺表演,向观众展示了京西太平鼓、秧歌戏等地区独特的文化魅力,深化了门头沟区与结对受援地区的文化交流,宣传推动了帮扶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

4(5)

5(5)

据介绍,门头沟区的对口支援、帮扶任务包括河北省张家口市涿鹿县,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呼和浩特市武川县,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堆龙德庆区,支持项目共计23个。期间,向4个结对地区捐赠公益岗位1800个,其中河北省张家口市涿鹿县600个公益岗位,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武川县500个公益岗位,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500个公益岗位,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堆龙德庆区200个公益以补岗位。自2018年起,门头沟区将连续三年向结对地区捐赠护路管水、扶残助残、保安保洁等公益岗位。

6(4)

7(1)

当前,门头沟区上下正围绕落实区域功能定位,按照“绿色发展、生态富民、弘扬文化、文明首善、团结稳定”的区域发展总原则,不断深化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广泛动员各方力量,搭建社会资源参与的平台,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脱贫攻坚的大帮扶工作格局。我们将以这次帮扶大集为契机,推动与涿鹿、武川、察右后、堆龙德庆的文化交流,推广结对地区旅游资源,将结对地区农副产品送到门头沟区百姓餐桌,助力对口协作地区精准脱贫、持续脱贫、深度脱贫。门头沟区委书记张力兵说。          

贾宁摄影报道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门头沟区 帮扶 地区 扶贫 大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