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万钢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2018年10月16日 15:56 | 来源:致公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万钢蒋作君吕彩霞赴四川省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10月9日至1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率致公党中央调研组一行,赴四川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出席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参加调研。


万钢出席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9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在成都召开了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听取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情况的报告。万钢对近年来四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致公党中央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把这项工作作为参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性工作。他强调,致公党要继续加强与四川省地方政府的协作,发挥致公党特色优势,加强监督的深度,提升意见建议的质量,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与四川地方政府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海拔3900米的理塘县村戈乡芒康村座谈


四川省藏区是习近平总书记重点关注的“三区三州”贫困地区之一。调研组一行深入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雅江县、理塘县和稻城县进行调研,调研地点的海拔高度大多在3000米以上,最高处高达4600多米。调研组克服高原反应,不畏降雪风寒,进园区、入农庄、看新村、访牧民,深入了解当地医疗、教育、基础设施、产业发展、脱贫增收等情况。


调研雅江县日基产业园


在考察雅江县日基产业园区、理塘县甲洼镇玛吉阿米农庄时,万钢详细了解当地特色经济作物生产情况、产业基地的发展模式及带动贫困户发展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共同寻找产业助推脱贫攻坚的路径,为企业培育科技人员队伍、用科技提升产品产量和质量出谋划策。


调研牧区脱贫攻坚情况


在理塘县村戈乡芒康村和稻城县桑堆镇所冲二村视察牧区脱贫攻坚情况时,万钢与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和贫困群众促膝谈心,详细了解当地亟须解决的问题,勉励当地干部群众创新理念思路,充分发挥自然禀赋资源,大力发展“旅游业+牧业”经济,努力探索脱贫致富的好路子。

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主持座谈会。四川省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主委杨兴平出席座谈会并陪同调研。四川省副省长尧斯丹陪同调研。

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李曼、致公党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邵志清、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肖书剑、致公党党员杨晨、孙庚文等参加调研。

(文:王超,图:周强;编校:董巍伟、赵阳)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调研 脱贫 四川省 攻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