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漫话天下 漫话天下

改革,"零敲碎打"难以破题

2018年10月17日 10:19 | 作者:董谐苕 | 来源:求是网
分享到: 

1123557782_15395634167651n

阶段不同,处理问题的方式方法也将不同,改革也是如此。改革初期,改革更多在经济领域突围,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的协调发展考虑不多。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改革要因情而变,根据不同领域不同层面的问题,把脉开药、对症下药,要把长远制度建设同解决突出问题结合,要把整体推进同重点突破结合,要把顶层设计同试点探路结合,要把改革创新同法律法规立改废释结合,要把破除体制机制顽疾同解决新出现的矛盾问题结合。各领域改革和改进的有效联动,改革才能有步骤、有方向、有统筹、有协调地各个突破。避免改革“零敲碎打”“丢三落四”,讲究改革整体协调作战已成为改革步入新阶段须面对的课题。方法得当,改革才能事半功倍。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改革 零敲碎打 破题 结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