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尊老敬贤,总书记情意浓浓

2018年10月17日 18:16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2017年6月21日,山西省吕梁市兴县晋绥军区司令部旧址,习近平对晋绥边区老战士老同志代表们这样说。

习近平充分肯定他们的贡献,祝他们健康长寿、晚年幸福。老人们的脸上,是开心的笑容。

尊重老兵,就是尊重我们血与火的历史。习近平为我们上了生动一课。

尊老敬贤,总书记情意浓浓

2016年9月9日,北京八一学校,习近平与母校的老教师们在一起。

习近平说,看到各位老师精神这么好,我心里特别高兴。当年老师对我们要求十分严厉,现在回想起来,终生受益。一位老师对总书记说:“您给人民带来了幸福。”习近平答道:“是老师培养了我们。”

忆往事,聊近况。习近平感谢老师们当年的教诲,祝他们健康长寿。

老师们感叹,这么多年他没变,还是那样“善良朴素”“尊师重道”。

尊老敬贤,总书记情意浓浓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2015年9月2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为30名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抗战将领、帮助和支持中国抗战的国际友人或其遗属代表,一一佩挂纪念章。

抗战的硝烟虽已远去,但精神永世长存。纪念章,是以国之名,向英雄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更是以国之名,宣示中国人民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坚定决心。

尊老敬贤,总书记情意浓浓

2014年1月27日,马年春节到来前,习近平来到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宝力根苏木牧民、81岁的玛吉格老人家。客厅、厨房、卧室、库房,他一一察看,细心询问生活上有没有困难。当听到老人反映有的牧户在用电、通行上还有些困难时,他当即要求当地党委和政府作出规划,努力加以解决。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尊老敬贤 总书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