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我军将派出400余名运动员参加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2018年10月17日 18:2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黎云、刘济美)记者17日在国防部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军将派出400余名运动员参加2019年10月在武汉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据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运会执委会办公室(军队)主任、军运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贾世江介绍,世界军人运动会是军人的奥运会,是各国军队展示实力、增进友谊的重要平台。将于2019年举办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我军将参加除高尔夫项目以外的其他全部26个比赛项目,预计运动员400余名,为历届最多。

他表示,我军在往届军运会上的奖牌榜排名都在前三位,其中获得金牌数量最多的一次是第四届军运会,一共取得了38枚金牌,“2019年要努力超越这个数字”。

贾世江特别提及了兴奋剂问题,强调我军代表团只要干干净净的奖牌。他表示,兴奋剂问题事关国家荣誉、民族尊严、军队形象,必须作为政治红线和刚性要求,坚持零容忍、零差错、零失误,任何人不能触碰。违反者除严格执行国家的《反兴奋剂条例》和国家体育总局的规定处罚外,还将依照军队《纪律条令》给予处理。

他还表示,参赛前,我军代表团将组织严格的兴奋剂自检自查,一旦发现问题坚决取消参赛资格。(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400 运动员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