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石家庄市政协机关举办学习宪法专题辅导讲座

2018年10月18日 09:17 | 作者:戴丽丽 | 来源:石家庄日报
分享到: 

10月17日,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石家庄市政协机关举办专题讲座,邀请市委党校谷建恩教授作题为“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的辅导报告,市政协机关及市各民主党派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讲座中,谷建恩教授运用丰富的理论知识,结合生动的事例,从我国宪法的性质地位、公民基本权利与义务、我国的政党制度三个方面对宪法的内涵与本质、特点与作用、产生与发展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解读。

大家表示,讲座内容丰富、立意深远,对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今后要继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宪法的核心要义,牢固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同时按照宪法赋予政协的职责,牢牢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在实际工作中自觉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开展工作,为推进法治石家庄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宪法 学习 讲座 石家庄市政协 机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