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深圳市政协召开市长领衔督办提案办理协商会

2018年10月18日 09:20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 

10月17日下午,深圳市政协召开2018年市长领衔督办提案办理协商会,委员们对提案办理情况作出评议,并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就我市交通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市长陈如桂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戴北方主持会议。

129740743_15106493094651n

资料图

会上,市交通运输委、规划国土委、公安局、轨道办等提案办理单位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王雪、聂竹青等委员进行了专题发言。据悉,经市政协六届三十七次主席会议审定并报市委同意,市政协确定了2018年市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其中市长领衔督办提案1件,即《关于做好交通供给侧改革,进一步完善我市交通体系的提案》(含1件主提案和9件子提案),提案的主要建议共20条,划分为5类。提案交办后,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办理方案,明确主办单位、会办单位,市政府督查室全程督办,并明确办理工作时间节点。各责任单位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积极吸纳建议并转化为具体工作措施。

陈如桂认真听取发言,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作出回应,感谢市政协和各位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政府系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书记王伟中的讲话要求,更加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希望市政协、各位政协委员以及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对政府各项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共同努力推动政府工作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质量、上水平。

陈如桂还专门就全市交通工作和大家进行深入交流,他表示,交通是重要的城市基础设施,也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关系市民切身利益,关系城市长远发展。我市对交通体系优化建设,已经作出系统规划,将努力把深圳打造成国际航空枢纽、国家铁路枢纽、世界级集装箱航运枢纽和区域城际轨道交通枢纽。

戴北方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政协第七次提案工作座谈会和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党政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的重要意义,在提出高质量提案上下功夫、在办好办实提案上下功夫、在增强提案引导督办实效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提案对提升城市发展水平的促进作用,努力开创我市政协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新时代深圳政协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协领导刘润华、张晓莉,市政府秘书长李廷忠等参加会议。(记者 甘霖 周元春)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市政协 办理 督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