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重阳节中老年人应季常备药集中备货

2018年10月18日 10:49 |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九九重阳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有寓意健康长久之意。在这样一个传统节日里,很多品牌药房都针对老年人应季常备药进行了集中备货,并展开了不同形式的促销活动。

滋补类产品活动力度大

据了解,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德威治大药房特别为中老年消费者储备了健康保健品,血压、血糖监测设备,还有西洋参,阿胶,虫草等传统滋补品。

好得快大药房则主要储备了老年人应季常备的安宫牛黄丸、阿胶系列产品(免费代加工)、云南中药系列高级中药饮片粉剂、龙宝参茸产品、汤臣倍健、施罗德、联合邦利等系列养生保健品,以及制氧机、血压计、血糖仪及试纸产品。两家药房还对上述产品展开了不同形式的优惠促销活动。

好得快大药房总经理张捷在接受采访时对本报记者说:“2018年重阳节正值好得快大药房每年举办的秋冬滋补节,滋补节期间,我们准备了形式多样的优惠活动,除了滋补类商品、保健品实行优惠价回报京城百万会员的支持,对于购买阿胶系列产品满一定金额的会员,我们联合厂家组织这些会员到阿胶产地山东东阿旅游,让会员了解阿胶的生产工艺流程和阿胶文化。”

据记者调查了解,为了迎接重阳节的到来,这一天里,很多品牌药房都会对中老年消费群体尤其偏爱的滋补类保健品、中老年人常备的血压计、血糖仪等产品提供会员双倍积分、超值换购、满额即送礼等形式多样的优惠活动。某药房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直言,即便大众来到药房不选购产品,也可以免费来这里测量一下血压、血糖,对自己的健康状况做定期监测。

预防类药品备货需跟上

近年来,随着消费者“治未病”意识逐渐增强,“大病进医院,小病进社区,头疼脑热保健到药店”的消费行为习惯也在逐步形成。

重阳节前后,由于受到“秋燥”的影响,免疫力低下的老年朋友特别容易出现呼吸道疾病,比如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鼻炎等。所以好的快、德威治等品牌药房还特别为人们准备了预防和治疗以上病证的药品。不仅如此,张捷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他们药房除了备足各类感冒药品,还在每家门店特别配备了互联网远程问诊设备和专业执业药师,为人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另外,受登高“辞青”风俗的影响,很多人都会选择在重阳节外出踏青。德威治大药房副总经理刘艳春称,他们药房还特别为登高出游的顾客准备了急救包和提高免疫力的商品,同时还有执业药师随时为消费者提供健康知识咨询服务。

本报记者 刘梦怡

编辑:赵彦

关键词:重阳节 中老年人 应季常备药 集中备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