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移动支付增添香港金融活力

2018年10月18日 11:16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国庆节前夕,由香港金融管理局主导的跨平台快速支付系统“转数快”正式上线服务。自此,香港用户可以在移动端随时随地进行跨银行和跨第三方支付平台的即时资金转账。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形容,“转数快”的开通标志着香港将进入电子支付新时期。

电子支付特别是移动电子支付,以其便捷、安全、环保而深受商家和消费者青睐,不仅活跃了交易,也带动了传统金融服务的深刻变革。在移动电子支付已发展成一股全球潮流的当下,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香港,现金、刷卡等传统支付方式依然占主流。多项调查显示,无论是商家还是消费者,都对香港移动支付环境表现出较高期待。“转数快”上线的消息一出,得到香港金融机构、商户和市民的热烈欢迎,超过20家银行和10家储值支付工具营运商参与,开通首日即录得交易逾5万笔,交易金额超过2亿港元。

“转数快”的上线彰显了香港金融科技创新的活力,也必将给香港零售支付业态带来显著改变。随着用户数量的快速增长和口碑的累积,还会有更多金融科创成果惠及香港商家和消费者,让香港的支付环境更为多元、便捷和包容。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支付 香港 移动 金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