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创新:2018浦江创新论坛即将在上海举行

2018年10月18日 11:18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胡喆)更加关注青年力量、区域联动及未来趋势,深入探讨科技创新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记者17日从科技部在京召开的2018浦江创新论坛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8浦江创新论坛将以“新时代创新发展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题,于10月29日至11月1日在上海举行。

据悉,此次论坛将由“1+4+11”模式组成,即:1场开幕式暨全体大会,4场特别论坛,11场围绕创业者、区域、金融、政策、产业、未来科学、文化等不同主题的专题论坛,致力于搭建创新发展交流平台、先进理念传播平台、学界思想争锋平台、产学研互动平台、最新政策发布平台和国际科技合作平台。

科技部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司副司长唐玉立代表科技部介绍了此次论坛的总体考虑和筹备情况。他表示,此次论坛专题设置更加突出“三个关注”:

一是更加关注“青年力量”,将首次增设“科技创新青年造就者圆桌峰会”,以“关于未来的第N种可能”为主题,聚焦青年的创新力量和成长之路;二是更加关注“区域联动”,重点依托区域(城市)论坛,通过高层对话和交流,探讨区域创新发展如何深度融入全球创新网络;三是更加关注“未来趋势”,全球知名学术期刊《自然》和复旦大学将分别围绕“复杂网络中的创新”和“推动人类表型组研究领域的发展”两个主题设立两场未来(科学)论坛,汇聚该领域具有代表性的国际一流科学家和知名院士,寻找颠覆性创新技术。

浦江创新论坛创办于2008年,是科技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打造的高层次国际论坛,论坛围绕“创新”主题,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创新,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本届论坛的主宾国为葡萄牙共和国,主宾省为广东省。目前,论坛应邀发言嘉宾已逾200人,为历届最多。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创新 论坛 全球 推动 浦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