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台企参展踊跃 两岸文博会“台味”更浓

2018年10月18日 11:21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分享到: 

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两岸文博会”)厦门市筹备办负责人17日透露,去年的两岸文博会,台湾参展客商展位共有700多个,而今年的两岸文博会到目前为止台湾企业报名参展的展位已超过900个。

1121592177_15043496824651n

资料图

两岸文博会是大陆唯一以“海峡两岸”命名,并由两岸共同举办的国家级大型文化展会,迄今已成功举办十届,成为两岸文化产业合作对接的第一平台。

第十一届两岸文博会11月2日至5日将在厦门举办。厦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海峡两岸(厦门)文博会厦门市筹备办常务副主任傅国强表示,近年来两岸文博会台企参展逐年递增,本届展会更是突出对台特色,注重文化交流。

据介绍,本届两岸文博会首次设立台湾生活馆,邀请法蓝瓷、旧振南、京盛宇等台湾文创品牌集中展示台湾本土工艺传承与创新;金门、南投、台东、嘉义、新竹五县市将组团参展,让观众“不出门也能逛遍台湾”。

此外,台湾文创生活节将携手高雄驳二艺术文创仓库、台中东海斜屋顶、淡水渔人码头、莺歌陶瓷老街,呈现台湾乐活文创简约生活风。多家台湾高校和文创设计机构将共同参与两岸新势力艺术设计展、海峡两岸广告创意高端人才交流会,120余位台湾文创从业青年跨海来交流。

时值大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本届两岸文博会也将举办“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回顾展”,展示“31条惠及台胞措施”等政策,回望2008年至2018年近十年来两岸文化交流的成果。(闫旭)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两岸 文博 参展 台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