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青海包虫病防治攻坚战升级

2018年10月18日 16:20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记者谢永莲)近日,清华大学—青海大学包虫病防治攻坚计划项目在北京正式启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联合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将致力于减少包虫病新发感染者,治疗现有患者,动员全民防御,打响包虫病防治攻坚“升级战”。

包虫病是高发于我国牧区的寄生虫疾病,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并造成大量医疗资源消耗,已引起国家高度重视。

在清华大学—青海大学包虫病防治攻坚计划项目实施中,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联合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将致力于研究“源头控制—科普宣传—基础研究—药物开发—临床诊疗”的综合防控策略及举措,同时积极响应精准健康扶贫战略,对口帮扶贫困包虫病高发地区医疗机构。采用远程医疗、智慧医疗等先进技术与医疗队组团定点帮扶相结合的策略,全面提升包虫病高发地区预防及诊疗能力。携手海内外高端医疗团队,推广精准肝脏外科模式,强化中国经验全球领跑优势。

据悉,2016年7月,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加入清华长庚国际肝胆云医院省级联盟医院。2016年8月,董家鸿院士团队与青海大学合作,成立清华大学精准医学研究院包虫病研究中心,为在包虫病防治的基础研究、人才培养提供清华平台,贡献清华智慧。2018年6月,董家鸿院士工作站在青海大学挂牌成立,董家鸿成为青海大学双聘院士。

编辑:赵彦

关键词:青海 包虫病防治 攻坚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