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韩正:积极稳妥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

2018年10月18日 20:4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韩正在河北调研并主持召开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座谈会时强调

积极稳妥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

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新华社石家庄10月18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17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调研并主持召开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听取有关省市、部门关于天然气保供和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部署有关工作。

韩正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强调这项工作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我们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咬定目标,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循序渐进,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韩正强调,要稳妥推进“煤改气”“煤改电”,坚持以气定改,宜气则气、宜电则电、宜煤则煤,有多少资源,有多大能力,办多少事情,不硬压指标,不搞“一刀切”。新改造的“煤改气”项目,必须先签订合同、先落实气源再实施改造,决不允许发生先拆除原有供暖设施、影响群众温暖过冬的情况。要积极调动各方力量,继续挖掘冬季增产增供潜力,落实天然气保供任务,确保重点地区天然气供应。要用好煤、电、天然气等各类能源联保联供,对仍需使用煤炭取暖的用户,切实做好洁净煤供应保障工作。要完善应急预案,制定有针对性的需求侧管理措施并提高执行力,确保冬季高峰期居民供暖安全。

韩正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组织协调、政策支持、安全监管等工作。各有关地区要切实履行保障民生用气的主体责任,做好本地区供应量的分解落实、统筹安排、合理使用。供气企业要确保已确定的资源供应总量目标落实,严格按照合同保障足额供应。

调研期间,韩正来到正定镇新村、木厂村,考察“煤改电”“煤改气”情况,并入户看望村民;前往石家庄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液化天然气应急储备站,了解场区工程和应急指挥平台建设情况;到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察看华茂供热有限公司实施的燃煤锅炉改建天然气锅炉情况。(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韩正 河北调研 京津冀 冬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