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NASA命名新星座 哥斯拉、绿巨人都“上天”

2018年10月19日 13:46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19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宇航局命名了约20个新星座,以纪念天体观测卫星“费米”升空10周年,其中包括“哥斯拉”、“绿巨人”和“小王子”等有趣名字。

点击进入下一页

被命名的星座包括“哥斯拉”“小王子”“星舰企业号”等。(图片来源:NASA)

报道称,这些星座均由释放电磁波中波长较短的“伽玛射线”的天体连线而成,有别于猎户座、仙后座等国际天文学联合会(IAU)定义的88个星座。

报道称,公布新的星座是为了纪念费米卫星发射10周年及其所载望远镜发现与肉眼可见的星星数量相当的3000多个天体。

点击进入下一页

这张图里有“绿巨人”“埃菲尔铁塔”“TARDIS”等新命名星座。

美国宇航局(NASA)表示,费米望远镜研究的“伽玛射线暴”现象,与哥斯拉喷出放射热线相似。NASAc称:“这是电影界最有名的怪兽之一,是日本大众文化具有象征性的标志。”

此外,美国漫画英雄“绿巨人”,《星际迷航》里的“企业号”飞船,《神秘博士》里的Tardis,以及童话《小王子》也被用于命名星座。

编辑:秦云

关键词:NASA 新星座 哥斯拉 绿巨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