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漫话天下 漫话天下

开放,国家发展繁荣必由之路

2018年10月19日 14:39 | 作者:姚开芳 | 来源:求是网
分享到: 

1123575726_15398248702541n

当今世界,开放融通的潮流滚滚向前。世界已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地球村,各国经济社会发展日益相互联系、相互影响,推进互联互通、加快融合发展成为促进共同繁荣发展的必然选择。应对融合发展大势,对外开放是不可回避的必由之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融入世界经济是历史大方向,中国经济要发展,就要敢于到世界市场的汪洋大海中去游泳,如果永远不敢到大海中去经风雨、见世面,总有一天会在大海中溺水而亡”。避免成为温室花朵,经不起风浪,打开国门搞建设,坚定不移实施对外开放战略,全面盘活资金、技术、资源、市场、人才,拓展开放新空间,开发新动能才是王道。扩宽开放之门,多条腿走路,开放带来的效能必然为国家繁荣写上生动一笔。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开放 发展 繁荣 必由之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