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较上一季度增长131%!税务部门建税收违法“黑名单”制度

2018年10月19日 14:51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除了两年专项行动外,税务部门还建立了税收违法“黑名单”制度和税收联合惩戒制度,三季度新增公布“黑名单”案件3389件,较上一季度增长131%。

2014年“黑名单”制度实施以来,税务部门累计公布案件数量已经达到13468件。仅今年1至9月,税务部门就累计公布“黑名单”案件6170件,其中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件比重最高,达4196件,占比达68%。三季度新增公布“黑名单”案件3389件,较上一季度增长131%。

税务部门将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信息提供给参与联合惩戒部门,截至2018年9月,累计推送15.52万户次。其中,10317户当事人被推送金融机构限制融资授信,2428人次被公安部门办理阻止出境,9857名“黑名单”当事人被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限制担任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及经理职务。

税务总局稽查局副局长于海春

税务总局稽查局副局长于海春

税务总局稽查局副局长于海春:我们建立了有利于自我纠错的纳税信用修复机制,鼓励“黑名单”主体通过主动纠正失信行为、消除不良社会影响等方式修复信用。2018年前三季度,已有307户“黑名单”当事人主动缴清税款、滞纳金和罚款后被撤出公布。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税务部门 税收违法“黑名单”制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