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京东物流欲重构全球供应链 将社会化物流成本降至5%内

2018年10月19日 15:27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10月18日电(凌纪伟)在18日召开的“2018全球智能物流峰会”上,京东物流首次发布涵盖京东供应链、京东快递、京东冷链、京东快运、京东跨境、京东云仓在内的六大产品体系,为不同消费需求、消费场景提供物流解决方案。

“未来,得供应链者得天下”。会上,京东物流CEO王振辉透露,京东物流正在全力搭建全球智能供应链基础网络(GSSC),在全球范围内进行采购、生产、设计、物流等全链条的优化,依靠技术和模式创新贯通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

王振辉表示,京东希望携手更多合作伙伴重构全球供应链,提升整个供应链效率,将社会化物流成本降到5%以内。

据介绍,京东跨境产品能够为商家提供自营式、全链路的服务,通过设立海外仓、开通跨境专线、智慧化多式联运等方式,缩短全球商品的“距离”,实现48小时中国通达全球、48小时各国本地交付的双向通路网络。

今年9月,京东在泰国落地东南亚地区智能仓储物流中心。目前在曼谷,京东物流已经开通211限时达服务,当地消费者可享受“上午下单,下午送达”服务。在印尼,通过搭建仓配一体化物流网络,京东将本地配送时效从5-7天,缩短为85%的订单可1天内交付。

此次发布的六大产品体系,是京东物流搭建全球智能供应链基础网络(GSSC)的有力抓手。京东物流希望建立起一套全面满足不同客户、不同消费需求、不同消费场景的个性化需求的智能物流网络,无缝连接产业端与消费端,实现商品的快速流通、需求的精准匹配和价值体系的全面提升。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物流 京东 全球 供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