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雅鲁藏布江堰塞湖抢险救援工作有序开展

2018年10月19日 21:3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拉萨10月19日电 记者19日从西藏自治区林芝加拉村雅鲁藏布江堰塞湖灾情应急抢险工作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西藏各项抢险救援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堰塞湖已开始自然过流。

据介绍,19日13时30分,西藏雅鲁藏布江米林县堰塞体上游水位超过堰塞体,开始自然过流,目前上游水位正在缓慢下降。

据统计,截至18日17时,受灾约6600人,受影响16000余人,疏散撤离7100余人,无人员伤亡报告;受损索桥1座,冲毁桥梁1座,受损道路约7公里、耕地约512亩、水渠600米、供水管1200米,电信基站、线路和电力不同程度受损。

林芝市副市长肖鹤在发布会上介绍,现已初步确定临时安置点33个(米林县14个,墨脱县19个),已搭建帐篷1320顶,发放了折叠床、被褥、防潮垫、大衣、糌粑、砖茶等生活必需品和日用品,确保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据介绍,前线指挥部针对加拉村需要进一步转移的9户47人和12名施工人员,专门成立27人的救援突击队,于18日下午徒步前往救援,因道路受损垮塌严重,19日下午仍在途中。

目前,墨脱县完成7个乡镇、19个行政村、684户、2933人和627名沿江施工作业人员转移安置工作。

肖鹤说,为严格管理车流、人流、物流,杜绝闲杂车辆和人员进入灾区,米林县境内设置远端分流点4个、交通疏导卡点5个、流动巡逻组3个,共分流劝返各类车辆500余台次,人员1100余人次,确保了抢险道路畅通。墨脱县对雅鲁藏布江所有桥梁实施交通管制,禁止一切车辆通行。(记者张宸、春拉、白少波)(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堰塞 抢险 救援 工作 雅鲁藏布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