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马林斯基剧院携名剧登陆江苏大剧院

2018年10月21日 19:01 | 作者:申冉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南京10月21日电(记者 申冉)21日,记者从江苏大剧院获悉,俄罗斯“艺术航母”马林斯基剧院携名剧《天鹅湖》《麦克白》《彼得与狼》等首次登陆该剧院的消息,受到当地乐迷热烈追捧。“江苏大剧院·马林斯基剧院艺术节”的开票首日,仅一个多小时票房就接近百万元,足见高雅艺术在国内的粉丝基础依然十分雄厚,经典作品历久而弥香。

作为俄罗斯历史最悠久的剧院之一,马林斯基剧院是俄罗斯歌剧和芭蕾的摇篮、俄罗斯文化的象征。马林斯基剧院艺术总监瓦莱里·捷杰耶夫也是当代独具影响力的俄罗斯指挥大师。在他的指导下,马林斯基剧院的影响再次扩张到了世界主流舞台,赢得广泛的赞誉,成为当今世界上最成功的艺术殿堂之一。

据悉,江苏大剧院花了一年时间与马林斯基剧院进行沟通,终于邀请到捷杰耶夫亲自率团,携马林斯基剧院久负盛誉的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歌剧《托斯卡》《麦克白》、儿童交响乐《彼得与狼》以及马林斯基剧院交响乐团音乐会首次登上江苏大剧院舞台。

据江苏大剧院运营总监陈正哲博士介绍,其实捷杰耶夫去年就曾率慕尼黑爱乐乐团献演了两场音乐会,受到乐迷们热捧。“有了第一次与中国乐迷粉丝的美好互动,此次捷杰耶夫特别带来了‘亲兵’,上演全套剧种,实属难得。”

记者了解到,对于此次高雅艺术“大餐”,当地不少乐迷早就翘首以待。在开票首日,一位大学老师刘小姐告诉记者,曾有幸在俄罗斯欣赏过马林斯基剧院的《天鹅湖》,没想到有机会在家门口看到大师级的表演,“随着越来越多的世界级高雅艺术走上中国的舞台,我们粉丝也能够全年度大饱眼福了。”

江苏大剧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内各大城市近年来纷纷筹建高等级的剧院舞台,音效、舞台和剧场设备等方面都渐渐跟上国际要求,这给全球的高雅艺术团体带来了更多进入中国艺术市场的机会。“自江苏大剧院开演以来,各类交响乐会、芭蕾舞剧、音乐剧、话剧都有不俗的票房,国内高雅艺术的市场依然有很大的空间值得挖掘。”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剧院 马林 斯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