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考今起报名拟招14537人

2018年10月22日 09:03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国考今起报名拟招14537人

共9657个职位;除部分职位外主要招录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

1

新京报讯 (记者吴为)国家公务员局10月21日发布公告,2019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非领导职务公务员考试(2019年国考)于10月22日起开始报名。

2019年度“国考”招录的职位和招录人数具体情况同时发布,包括中央机关及中央机关的直属机构,此次国考共有9657个职位,拟招录14537人。这是近十年来“国考”招录公务员人数最少的一年。

层级

七成以上招录计划为基层单位

从2019年国考职位层级来看,属于中央级别的职位共招录1138人,占总人数的8%;省(含副省)级机关招录811人,占总人数的6%;市(地)级机关计划招录1938人,占总人数的13%;县(区)级及以下计划招录10650人,占总人数的73%。

此次招录公务员,国家公务员局明确,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除部分特殊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主要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而国考招录的计划,近年也大都为基层单位。

在学历要求方面,2019年国考考生学历要求全部为大专及以上学历,其中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招录人数和职位数所占比例最大,本科生可以报考的职位有8709个、13002人,分别占总职位数的90.18%,总人数的89.44%。

此次国考,要求笔试加试专业科目的职位为2126个,占总职位数的22%;人数为3790人,占总人数的26%。在2018年国考中,有2307个职位、4181人有专业考试要求,分别占总职位数的14.3%、总人数的14%。中公教育相关考试专家分析,今年占比较去年相比增幅较大,说明国考招录对专业性要求越来越高,专岗专人有可能成为未来国考招录的趋势所在。

从具体的专业要求看,经济类专业的需求量最大,招录4968人;财政学类、计算机类等热门专业紧随其后,这些专业的人才拥有更多职位选择空间。

职位

北京新机场航站区派出所招人最多

从招录的职位和部门看,中国民用航空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公安分局北京新机场航站区派出所科员一职位招考人数最多,为40人。其次为外交部地区业务司“英语五”职位,乌鲁木齐海关“海关业务”职位,这两个职位分别招考38人和33人。

在招录人数最多的前十个部门中,国家税务总局各地的税务局占了6个。招录职位数最多的为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142个职位共招录430人。此外,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广东省税务局、四川省税务局、河北省税务局、河南省税务局招录人数也不少。同时,还包括广东海事局、长江航运公安局等单位也是招人大户。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国考今起报名 拟招14537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