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十九届中央第二轮巡视全部进驻 首次聚焦脱贫攻坚

2018年10月22日 09:33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十九届中央第二轮巡视全部进驻

首次聚焦脱贫攻坚;巡视对象为13个省份、11个中央单位、2家央企

1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昨日发布消息,十九届中央第二轮巡视全部进驻。

这是中央巡视组首次针对脱贫攻坚开展的专项巡视。此前,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已经完成了对14个省份、8家中央单位和8家央企的“政治体检”。

首次针对脱贫攻坚开展专项巡视

经党中央批准,十九届中央第二轮巡视对内蒙古、吉林、安徽、江西、湖北、广西、重庆、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新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26个地方、单位党组织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

这是中央巡视组首次针对脱贫攻坚开展的专项巡视。

此前,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已经完成了对14个省份、8家中央单位和8家央企的“政治体检”。相比于十八届中央巡视,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时长从两个月增加至三个月。

巡视将盯住“关键少数”

10月17日至20日,所有巡视组全部进驻被巡视单位。本轮巡视由中央第一至第十五巡视组执行,其中第三、第六、第十二和第十三巡视组等4个巡视组各巡视一个单位,其他11个巡视组各巡视两家单位。

在巡视组召开的对相关单位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上,巡视组长均强调,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是对被巡视党组织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进行监督和督促,将扭住“责任”二字,盯住“关键少数”,紧紧围绕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落实党委(党组)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纪委监委(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和有关职能部门监管责任,以及落实脱贫攻坚过程中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任务等“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

进驻工作时间均为一个月左右

被巡视单位党委(党组)负责人表示,要全方位支持配合好专项巡视工作,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对标对表搞好自查自纠,与中央巡视组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党中央部署和本次专项巡视任务。

本轮专项巡视,中央巡视组进驻工作时间均为一个月左右。

各巡视组均公开了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接受信访问题反映。

新京报记者 沙雪良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巡视 中央 脱贫 攻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