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广东多措并举吸引社会资金加强基础研究

2018年10月22日 10:44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广州10月20日电(记者 邓瑞璇、荆淮侨)记者20日从广东省科技厅获悉,广东将在加大财政投入的同时,通过组建研究基金、税费优惠等措施吸引更多社会资金投入基础及应用基础研究,争取基础研究经费占研发经费总投入的比重提高至8.5%。

日前广东省出台了《关于加强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提出进一步加强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大幅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支撑和引领科技创新强省与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意见提出,要构建争取中央财政资金支持、增加省市财政资金投入、引导全社会加大投入的多元化投入体系,在优化资助体系、引导社会投入等方面提出措施。

根据意见,广东组建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形成以重大项目为牵引,以重大平台与基地建设为支撑,以面上项目为补充的基础科学资助体系。

此外,意见提出多种举措引导包括企业在内的全社会加大投入。如落实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引导中小企业加强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投入;鼓励有条件的企业与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建立省企联合基金;积极推动公益事业捐赠依法依规税前扣除,畅通企业、社会组织及个人的公益事业捐赠渠道,将企业发生的用于资助科学研究的公益事业捐赠支出视同企业研发投入等。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基础研究 投入 广东 加强 吸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