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方: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将使世界局势更危险

2018年10月23日 08: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莫斯科10月22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10月22日,俄罗斯总统新闻发言人佩斯科夫说,美国若退出《中导条约》,将会使世界局势更加危险。

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俄罗斯多年来一直违反《中导条约》,因此美国将退出该条约。

对此,佩斯科夫在莫斯科对媒体表示,美国提出了退出《中导条约》的想法,这种想法令人担忧。

佩斯科夫说,若美国一旦采取实际行动,则俄罗斯将不得不采取措施保障自身安全,并在该领域重建平衡。

佩斯科夫表示,俄方不同意美方所说的俄违反《中导条约》的说法,俄罗斯过去和现在都遵守该条约。

俄外长拉夫罗夫当天表示,有关退出《中导条约》的任何举动都会产生相反效果。俄方对全球稳定负有责任,希望美方也不要放弃自己承担的责任。

当天俄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在莫斯科会见了到访的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据俄联邦安全会议新闻处消息,会晤期间双方讨论了保留《中导条约》的重要性。俄方确认愿为消除双方对条约履行情况的不满而展开协作。

《中导条约》全称为《美国和苏联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该条约是1987年美国与苏联领导人签订的一份旨在销毁两国中短程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的军控协议。根据这一条约,美苏(俄)两国将不再保有、生产或试验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

近年来,美俄两国多次相互指责对方违反条约。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将使世界局势更危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