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纪念李时珍诞辰500周年《当代药用植物典》新版首发

2018年10月23日 09:0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史竞男)为纪念李时珍诞辰500周年,新版《当代药用植物典》21日在京首发。该书收集常用药用植物800余种,反映了近20年来这些药用植物的研究进展,对于中药资源的永续利用和开发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当代药用植物典》由香港浸会大学教授赵中振和中国工程院院士肖培根担任主编,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出版。作为一部图文并茂的中医药经典著作,该书以长年海内外原植物调查为基础,通过深入药材产区与生长地所获得的第一手珍贵数据,对来自亚洲和欧洲的草药进行了全面调查,填补了行业研究空白。该书于2006年出版了第一版,陆续有中文繁/简体版、英文版、韩文版面世,并获中国出版政府奖。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全新版本,新增海内外研究最新成果,并融入数字化尝试,力求全面展现药用植物的学术和商业价值。专家表示,作为向李时珍诞辰纪念献礼之作,该书对于中医药走出去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编辑:赵彦

关键词:李时珍诞辰500周年 当代药用植物典 新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