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渤海银行北京分行开展反假货币宣传进校园活动

2018年10月23日 09:4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关于开展2018年北京市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渤海银行北京分行结合实际,进入社区和大学,认真组织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

9月7日,CBD支行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本部举办了大学生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发放《反假小超人进校园(2018):反假币知识打通关》、《反假人民币宣传手册》、《反假小超人教您认识人民币》、《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停止流通宣传手册》等。新入学的大学生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活动给他们上了普及金融知识的第一课,对他们建立理财意识、防范诈骗风险,杜绝“校园贷”等恶性事件的发生,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同时通过活动,扩大了渤海银行在首都高校中的品牌影响力,搭建起支行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合作桥梁,为以后进校园活动奠定了基础。

9月11日,西客站支行开展名为“2018年‘反假货币小超人’反假货币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组织了“教会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活动,向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学生普及反假币知识,培养金融安全意识。

9月20日,利用各大高校“开学季”的机会,德胜门支行来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组织近百名师生参与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9月21日安贞支行零售行长带队前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暨反假货币宣传活动,对广大师生进行风险责任意识教育,对参加活动的客户分发第五套人民币(2015年版)防伪知识宣传册,并耐心、热情、细致地讲解人民币防伪知识要点,得到周围广大客户及高校师生的一致认可。

北京分行营业部在文昌胡同社区设置咨询台,专人进行反假币知识的讲解和咨询服务。社区支行结合社区覆盖地域广、人员固定、受众层次多等特点,开展各种便捷的宣传活动,扩大宣传效果。京广支行在天通苑社区邀请居民们通过扫二维码,进入反假货币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吸引居民真正参与到反假货币宣传中来。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活动 宣传 假货 货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