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海关检出今年国内首例输入性寨卡病毒病病例

2018年10月23日 19:2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刘红霞)海关总署23日对外发布,广州海关发现1名来自马尔代夫的入境发热旅客,后者经确诊为寨卡病毒病病例。这是今年我国首次检出输入性寨卡病毒病病例。

海关通报显示,10月19日,广州海关在白云国际机场口岸对来自马尔代夫的入境旅客实施卫生检疫时,发现一名归国男性旅客体温39.3℃,且有皮疹、面色潮红等症状,随即对其进行医学排查和采样送检。21日,该男子确诊寨卡病毒阳性,目前在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寨卡病毒病是由寨卡病毒引起的一种自限性急性传染病,主要通过埃及伊蚊叮咬传播。临床特征主要为发热、皮疹、关节痛或结膜炎,极少引起死亡。

海关总署提示出入境人员,在境外旅游时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并做好个人防护,预防蚊虫叮咬,旅行中及旅行后时刻关注自身健康,若有发热等不适,及时就医并将旅行情况告知医生,若确诊为寨卡病毒病,积极配合隔离治疗。来自有寨卡病毒传播风险国家或地区的人员,如有发热、头疼、肌肉和关节痛及皮疹等症状者,入境时应当主动向海关申报。(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输入性寨卡病毒病 海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