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大学书记校长同时调整

2018年10月24日 07:4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北京大学书记校长同时调整

邱水平任北京大学党委书记 郝平由北京大学党委书记转任校长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教育部网站获悉,昨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在北京大学宣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的任免决定,邱水平任北京大学党委书记(副部长级),郝平由北京大学党委书记转任校长;林建华不再担任北京大学校长职务。

据了解,邱水平、郝平、林建华均为“老北大人”,都曾离开北大,又重归北大任职。新任党委书记邱水平此前长期在北京工作,2017年调任山西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晋升副省级。

书记转校长的郝平,为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从北大毕业后留校,后离开北大,历任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教育部副部长。2016年12月,时隔11年,郝平再回北大,出任北大党委书记。

此番卸任的林建华,先后任职重庆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大学三所“双一流”高校校长。

点击进入下一页

北大新任党委书记邱水平

邱水平:

新时代为北大的发展建设提供了重大机遇

出生于1962年6月的邱水平,是法学科班出身,拥有北京大学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曾在北京大学法律系任教。他担任北京市平谷区委书记时,有媒体称呼他“教授区委书记”。

公开履历显示,1988年从北大硕士毕业后,留校工作7年。

1995年,邱水平到英国赫德福特大学做访问学者。一年后回国,任北京市朝阳区政府区长助理,步入仕途。

在北京市朝阳区,邱水平工作了7年,曾任北京市朝阳区政府副区长兼北京商务中心区管委会主任。之后他在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工作3年,任党委副书记、局长;在平谷区工作的7年间,先后担任区长、区委书记。2013年2月调任北京市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

2017年1月,邱水平调任山西,出任山西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

邱水平昨天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坚决担当政治责任、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积极推动改革创新、自觉加强学习研究、始终坚持民主团结、努力做好服务保障、严格执行廉政要求。他说,新时代为北京大学的发展建设提供了重大机遇,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步伐。

点击进入下一页

北大新任校长郝平

郝平:

直面改革,挺立潮头,迎接新的机遇与挑战

由党委书记转任校长的郝平,1959年9月出生,为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

1978年进入北京大学历史系世界历史专业学习。1982年毕业后便留校工作,历任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国际合作部部长,北京大学副校长、党委常委等职。

2005年,郝平离开北大,任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在北外校长职务4年后,调任教育部副部长。

2016年12月,时隔11年,郝平重归北大,担任北京大学党委书记。他表示,任何时候都会想师生所想、急师生所急,并称会为学生及老师在北大学习工作创造更好条件。“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北大的社会声誉和形象”。

2017年10月,郝平作为高校代表参加十九大并当选为中央候补委员。他表示,这是中央对北大的信任和重视,“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认真履职。”

郝平昨天表示,当前国家发展面临内外形势的一系列新变化,高等教育发展与改革的重要性与迫切性更加凸显。北大必须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保持战略定力和清醒头脑,直面改革,挺立潮头,迎接新的机遇与挑战。要高度重视人才对“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意义,努力构建和谐密切的师生关系,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切实增强文化自信和教育自信,保持“脚踏实地、同舟共济、奋发有为”的奋斗精神。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北京大学 书记 校长 调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