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近日陕浙宣传部部长调整 今年已有9省份宣传部部长履新

2018年10月24日 09:24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0月24日电 (记者姚茜)近日,陕西、浙江两省份宣传部部长调整。牛一兵任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任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今年已有9省份省委宣传部部长调整

今年以来,省级宣传部部长持续调整。3月,时任经济日报社总编辑傅华,南下出任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时任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廉毅敏转任山西省委宣传部部长。

5月,时任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周慧琳“空降”任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山东省委常委关志鸥出任省委宣传部长。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梁建勇转任省委宣传部部长。时任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小琳调任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时任中国外文局局长张福海“空降”辽宁,出任辽宁省委常委,并于6月以辽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身份出席公开活动。

包括近日履新的牛一兵和朱国贤在内,今年已有9省份宣传部部长履新。

多名“前媒体人”履新省委宣传部部长职务

今年多名履新的省委宣传部部长具有媒体工作经历。此次履新的牛一兵和朱国贤均曾在新闻机构工作多年。牛一兵,今年52岁,高级记者,具有丰富的媒体工作经验。他曾在天津日报社、人民日报社、人民网等单位工作。此次调任陕西前任人民日报社编委会委员、海外版总编辑,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

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曾在新华社工作多年,历任新华社贵州分社社长、新疆分社社长、浙江分社社长等职务。2016年,朱国贤以中央纪委宣传部部长身份出现在公开活动报道上。

今年3月履新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的傅华,曾于2016年11月当选为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他曾任北京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经济日报社总编辑。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陕浙宣传部部长 调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