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漫话天下 漫话天下

开放,用主动赢得竞争先机

2018年10月24日 14:12 | 作者:朱栋行 | 来源:求是网
分享到: 

1123604408_15403426577611n

当前,我国劳动力成本持续攀升,资源约束日益趋紧,环境承载能力接近上限,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任务更加紧迫。应对国情变化,扬长避短,推动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转变,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是新时代课题,也是对外开放面临复杂国内外形势须面对的挑战。化解挑战,抓住机遇,努力在经济全球化中抢占先机,提高对外开放质量,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以对外开放的主动赢得经济发展的主动、赢得国际竞争的主动,解决发展内外联动这一核心问题。实现战略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供给侧改革,创新培育竞争新优势都应成为当前主动作为的现实落脚点。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主动 开放 竞争 先机 争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