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善读书“治心养性” 为党员干部推荐30种阅读书目

2018年10月24日 14:47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11

《新时代经济强国方略》


从科技创新、人力成本、中国制造、区域一体、扩大开放、多元支撑等方面展开系统论述,为我国从经济大国走向经济强国建言献策。


周跃辉,中共中央党校经济学部教员,高端智库重点课题主持人,经济学博士,中共中央党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


12

《新时代大国治理》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从政治学角度,系统梳理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国家治理的相关论述,详尽阐述了新时代的国家治理现代化、新时代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新时代的社会治理、新时代社会主义基层治理、新时代的伟大工程,以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内容。


程同顺,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政治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政治学会常务理事。


13

《新时代党课就该这样上》


本书根据党课及党员教育的需要,共设计了十讲,分别对理想信念、历史使命、历史方位、指导思想、基本路线、“四个自信”、战略布局、总体布局、党的建设、思想方法等核心内容进行了系统阐述。政治正确、学术规范、语言生动、图文并茂、形式活泼,力求在讲故事中说服人,让人愿意读、读得懂、读得进,是基层党组织更好地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提高党课质量的重要学习参考用书,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辅导读物。


董振华,中共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共中央党校创新工程首席专家,中央机关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


14

《怎样做新时代党员》


本书以通俗的语言,用大白话讲大道理,图文并茂,通过典型事例、数据资料、背景知识拓展阅读、专家观点、党史细节等形式对新时代党员的政治标准、纪律标准、能力标准、作风标准等做出深入解读,回答了“什么是新时代党员,怎样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党员”这一基本问题,是广大党员学习实践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的指南。


王诗敏,军事科学院政治工作部组织处副处长,上校军衔。

董振华,现任中共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共中央党校创新工程首席专家,中央机关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


15

《怎样做新时代好干部》


本书以通俗的理论解读新时代对干部的新期待、新要求、新标准。从政治立场、理想信念、能力素质、公仆精神、实干作风、勤勉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廉洁家风等方面全面论述怎样做新时代好干部,系统阐释了新时代好干部应该“注重提高政治能力”“必须加强自律、慎独慎微”“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是广大干部提高自身本领和增强意识的重要读本。


田辉,山西省委党校哲学部副教授,哲学博士,主要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大众化。

董振华,中共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共中央党校创新工程首席专家,中央机关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


16

《怎样做好新时代支部工作》


针对基层党支部党务工作者在新时代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不断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提高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而编写的工作指导用书。结合了新时代党支部工作和建设的最新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突出新时代支部工作中问题的普遍性与特殊性,既要讲道理,转变基层党务工作者的思想认识,更要摆事实,吸收优秀基层党支部的先进工作经验,从而促进支部工作不断争先创优。


刘儒,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董振华,中共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共中央党校创新工程首席专家,中央机关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


17

《怎样当好新时代支部书记》


本书从新时代党支部书记需要具备的能力和素养方面,详尽阐述了新时代党支部书记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群众的贴心人、打铁必须自身硬等方面内容,形式活泼、语言生动、图文并茂,用大白话讲大道理,并结合实际,从大量案例中,提炼出一些当好新时代支部书记切实管用的工作方法,力求为新时代党支部书记提供一部知识丰富、简单实用的通俗读物,成为新时代支部书记学习和工作的好帮手。


顾保国, 复旦大学政治学硕士、经济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博士后,现任求是杂志社宣传联络部主任、党支部书记,兼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治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研究员、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


董振华,中共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共中央党校创新工程首席专家,中央机关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


18

《哲学思维方式与领导工作方法》


本书遵循从哲学之道到工作之术这一主线,系统阐述辩证唯物主义唯物论、唯物辩证法、实践认识论、历史唯物主义、马克思主义人学等核心内容、思维方式及工作方法,是党员领导干部更好地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提升工作能力非常实用的指导性读物。


韩庆祥,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党校原校委委员、副教育长,一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党的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11次集体学习主讲专家,中央组织部联系的高级专家。


19

《政德——刘余莉精解群书治要》


本书从《群书治要》中选取历代圣贤的政德实践智慧,按“严私德、守公德、明大德”三个体系进行精要解析。以古论今、古为今用,旨在帮助领导干部深入认识政德修养的重要性,提升综合素质,成就新作为。


刘余莉,中共中央党校哲学部教授,伦理学专业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中国传统伦理思想和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的研究,特别是《群书治要》的弘扬。


20

《知行八谈——感悟做人做事做官》


一部人生感悟之书,一位层共产党员基于自己的亲身经历,从做人做事做官的层面,讲述了自己多年来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感、所悟,揭示了为人者的处世之道、为官者的从政之学、为学者的成功之要、为商者的经营之妙。文风质朴,语言平实,案例丰富,道理深刻,既有一定的理论指引,又有鲜明的实践特色,无限人生启迪,于人获益良多。


刘士欣,中共党员,在职研究生学历,教授,中共河南省委党建师资库专家,省委党校研究生部特聘教授。曾任乡农业技术员、行政秘书、副乡长(公选)、乡长、乡党委书记、副县长(公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委副书记、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现任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编辑:杨岚

1 2 3

关键词:新时代 中央党校 中共中央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