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小儿无故水肿可能是肾病 盘点小儿肾病的几种表现

2018年10月24日 15:50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小儿肾病会出现身体水肿的现象,并且会出现全身乏力的情况,尤其是早上起床后眼睑水肿较严重,家长如果发现孩子有这些表现,最好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生病有时也会导致孩子出现血尿的症状,孩子尿里面的泡沫会比较多,小儿肾病有哪些表现?

盘点小儿肾病的几种表现

1、 眼睑浮肿:小儿肾病会出现眼睑浮肿的问题,肾病会影响肾脏功能的运行,从而导致孩子体内水和钠增多,过多的水积聚在孩子体内会出现水肿的现象,尤其是早上起床后眼睑浮肿比较严重,孩子眼睑浮肿要警惕肾病。

2、 血尿:血尿是非常严重的肾病症状,如果家长发现孩子尿色呈洗肉水样,警惕是否患有肾脏疾病,最好了解肾病的表现,如果家长发现小儿有不明原因的血尿时,应立即到医院就诊,最好做常规检查排除肾性血尿的可能。

3、 尿中泡沫增多:小儿肾病会出现尿中泡沫增多的现象,如果家长发现孩子有这些表现要引起重视,多半是小儿肾病的症状,关注孩子身体的健康状况,如果发现异常要到医院检查尿液以排除蛋白尿的可能。

如何预防小儿肾病

1、 保持良好的心态,并且要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心理状态和饮食能预防小儿肾病健康的饮食习惯,能提供孩子身体需要的营养,能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尽量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少吃加工类的食物,否则会加重肾脏负担。

2、 可以进行适当的运动,父母要多鼓励孩子锻炼,最好选择对孩子骨骼发育有好处的运动,平时多跑步和散步对孩子身体有利,而且有利于孩子肾脏的健康,可以起到保护肾脏的作用,孩子运动前要做好热身运动,避免让孩子做激烈的运动。

3、 积极防治感冒和感染疾病,适当加强自身保健,生活中应该要加强身体锻炼,经常带孩子到空气清新的郊外活动,以增进孩子的身体素质,从而能降低孩子患病风险,定期带孩子到医院做身体方面的检查。

小儿肾病有哪些表现?小儿无缘无故水肿要警惕肾病,家长要了解小儿肾病的表现,同时也要做好小儿肾病的预防工作,保持良好的心态,加强孩子的身体影响,并且要多鼓励孩子进行户外锻炼,能改善孩子的身体素质,可预防小儿肾病的发生。

编辑:赵彦

关键词:小儿肾病 水肿 如何预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