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福建首批三家省级机构正式挂牌

2018年10月24日 16: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福州10月24日电 (记者 林春茵)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福建省农业农村厅三家省级机构24日正式挂牌,成为福建推进机构改革中,首批正式挂牌的省级机构。

据知,《福建省机构改革方案》《福建省省级机构改革实施方案》日前印发。依据改革方案,24日挂牌的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同时挂金融工作办公室牌子。

新组建的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为省政府组成部门,属于正厅级,将福建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福建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责,以及福建省民政厅承担的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职责、福建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职责等整合于一体。

值得关注的是,福建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得以保留,日常工作由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承担。福建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福建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未予保留。

当天,福建省农业农村厅也正式挂牌,作为正厅级的省政府组成部门。福建将福建省农业厅的职责,以及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农业投资项目、省财政厅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省国土资源厅的农田整治项目、省水利厅的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等管理职责整合,组建省农业农村厅,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福建省农业农村厅。

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加挂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牌子。而过去的福建省农业厅则不再保留。

此前,中共中央印发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明确提出,中央和国家机关机构改革要在2018年年底前落实到位。省级党政机构改革在2018年年底前机构调整基本到位。所有地方机构改革任务在2019年3月底前基本完成。

编辑:曾珂

关键词:福建首批三家省级机构正式挂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