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木耳与这些食材搭配食用 美味健康不缺席!

2018年10月25日 09:18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木耳作为一道可素可荤的美味佳肴,是人们餐桌上的常客,其中富含铁元素,可以起到美容养颜、肌肤红润有光泽,并且预防缺铁性贫血的功效;而木耳中的胶质,可以吸附人体内部的杂质,帮助肠道的蠕动,协助清理肠胃。但是木耳这个营养佳品,怎么搭配才能让他的效果倍增?

木耳的营养功效

1、 含丰富的铁

常吃富含铁的木耳,可以起到美容养颜、使皮肤红润有光泽的功能功效。

2、 促进头发生长

发现有白头发,除了是年龄的因素和遗传因素,还有心理精神因素,精神过度紧绷忧虑也会导致白头发的生长,木耳中的微量元素铁、铜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促进头发的生长,保证乌黑头发生长所需的营养元素。

3、 含维生素k

能有效预防血栓发生,减少动脉粥样硬化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几率。

4、 富含胶质

胶质可以带走人体中的杂质和灰尘,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清理肠胃的作用。

木耳与什么搭配食用效果更佳?

1、 木耳与莴笋搭配食用

木耳可以有效的养胃益气,起到降脂的作用,而莴笋也可以能增加食欲促进消化,这两种都能对降脂降压有一定的防治作用,搭配食用可以起到预防高血压、帮助减肥的作用。

2、 木耳与猪腰搭配食用

追求美容养颜功效的人群,可以用猪腰搭配木耳食用,可以起到滋润皮肤、延缓衰老的作用。

3、 木耳与芦荟搭配食用

芦荟可以作为药材搭配着木耳食用,能起到润肠通便,消菌杀毒,对糖尿病也有一定的防控作用。

4、 木耳与鲫鱼搭配食用

鲫鱼的脂肪含量较低,并且富含蛋白质,适合身体比较虚弱的人群食用,起到补虚、利尿的作用,并且这两种食材都有较高含量的核算,可以延缓衰老,美容养颜。

木耳并不是人人都适用

1、 容易腹泻的人应慎食

木耳偏含量,是一种凉血的止血药,容易腹泻的人应少吃。

2、 怀孕初期不宜多吃

木耳的药理说明中,表明木耳有抗生育的效果,对于怀孕初期不稳定时应谨慎食用。

虽然木耳的营养丰富,但在气温较高的地方长时间的泡发,会产生一种毒素,导致食用的人中毒,所以泡木耳还应注意控制时间,一般来说冷水泡发一个小时至两个小时即可。

编辑:赵彦

关键词:木耳 营养功效 食物搭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