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内蒙古乌海市政协视察督办重点提案

2018年10月25日 09: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内蒙古乌海市政协视察督办重点提案

推动律师参与维稳化解社会矛盾工作

人民政协报记者 常歌 通讯员 刘海荣

10月19日,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政协社会法制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组织社会法制群团组委员及提案人对重点提案《关于加强律师参与维稳工作的建议》进行视察督办,乌海市司法局、市三区司法局负责人参与视察。

2204310

视察组实地查看了内蒙古济海律师事务所(市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乌海市医疗纠纷调处中心,并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律师在为农民工、经济困难人员提供法律援助,调解医疗纠纷、化解医患矛盾等工作情况。座谈会上,委员们听取了市司法局、三区司法局负责人关于律师参与维稳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围绕主题发表了意见。

委员们认为,乌海市律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征地拆迁、医患、劳资、消费维权、物业管理等群众关心的问题,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参与维稳化解社会矛盾工作,有效促进了“平安和谐乌海”建设,取得了良好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通过视察了解到部分律师思想认识还不到位,对参与维稳化解社会矛盾的职能作用尚未充分发挥;公职律师作用未充分发挥;部分政府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对律师参与维稳化解社会矛盾的作用缺乏足够认识等问题。委员们建议: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律师参与维稳化解社会矛盾工作纳入依法、规范、有序轨道;进一步完善公职律师职能,充分发挥公职律师作用;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律师参与社会矛盾化解工作的社会影响,树立律师队伍良好的社会形象。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律师 乌海市 视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