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糖尿病人购买降糖药要小心?掌握5个买药技巧很重要!

2018年10月25日 09:33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长期的服用药物是必须的,只有长期服用药物才能让血糖稳定。而由于市面上的降糖药有很多,很多患者在选择的时候会感觉到困扰,而且由于市面上有很多假药,这就让很多患者担心,总是害怕自己购买到假药而让病情加重。那到底该怎么正确购买降糖药?怎么样才能防止够买到假药?其实,患者只要注意这几点一般就不会够买到假药。

糖尿病人要怎么正确购买降糖药?

一、 认准药字号

药字号是药品批准文号是一种药品生产合格的标志性,由于在生活中一些保健品容易和药品混淆,很多保健品上会标示着食字号,而食字号的药品是不用于治疗的。因此患者在购买药物的时候,要将这两者区分开来。

二、 宣传根治糖尿病的是假药

由于糖尿病是一种不可能根治的疾病,它是需要患者长期服用药物或者是通过调整饮食来让血糖稳定的。如果患者在购买药物的时候有遇到宣称能够根治糖尿病的药物,这个时候要警惕也不能购买,一般宣传能够根治糖尿病的药物大多是假药,一般对身体是有很大的影响的。

三、 需要邮寄的药物要注意

有一些药物是通过广告让患者购买,一般这些药物都将效果宣传的特别夸张而让患者相信,而且这些药物在购买前都需要患者先将钱邮寄过去再将药寄过来,其中很多邮寄的地址是不存在的,所以患者要学会区分,不存在的邮寄地址更别说有安全的降糖药物。

四、 价格太高要小心

一般来说市面上的降糖药除了进口以外,一般都是比较实惠的药物。而一些专卖假药的骗子如果在宣传药物的时候药的价格也很高,这个时候患者就要特别注意这些药物可能是成本比较低的药物,在购买的时候要特别小心。

五、 到正规医疗机构以及药店购买

这是避免购买到非法降糖药的直接方法,有很多患者因为嫌麻烦或者是怕被别人知道而经常网上买药,但是网上的一些药物或者药店基本没有通过证规的途径进货,因此就容易购买到假药。所以患者最好到正规的医疗机构或者药店购买药物,这样能够保证药品的安全性。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购买药物的时候要多些注意,并且在平时不要盲目的相信一些广告上和路边推销的药物,有可能这些药物对于患者的糖尿病并没有帮助,反而会伤害到身体,所以患者不要盲目的购买以及服用,防止这些药物对身体带来的伤害。

编辑:赵彦

关键词:糖尿病 降糖药 买药技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