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浙江举办丰子恺诞辰120周年回顾展举办

2018年10月25日 15:2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丰子恺诞辰120周年回顾展日前在浙江美术馆开幕,展览共展出丰子恺作品125件,其师友作品72件,珍贵文献120件,展现了他在文学、绘画、音乐、装帧、翻译等多方面的成就。

▲1918年3月18日丰子恺就读浙江第一师范学校时留影

▲1918年3月18日丰子恺就读浙江第一师范学校时留影

此次展出的师友作品主要展示了他与夏丏尊、李叔同以及日本著名画家竹久梦二间的渊源。前两位是丰子恺的授业恩师,丰子恺曾把他们对自己的影响分别比作父爱与母爱。而竹久梦二与丰子恺虽然并未谋面,但是前者对后者的艺术创作产生了重大影响。

1921年,丰子恺东渡日本求学,为时10个月。在此期间,他接触到了竹久的画作,深受触动。为此,此次展览专程从日本群马县竹久梦二伊香保纪念馆借来了50余件展品,让两位中日艺术大家超时空对话。

“中日两位艺术大家虽然生前未曾谋面,但是他们的艺术风格如同亲友一般,都是从细微处感受人生与爱,用简练的笔法给观众以启迪。”竹久梦二伊香保纪念馆理事长盐川香峰子表示。

(冯源)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丰子恺 举办 浙江 诞辰 回顾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