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可疑炸弹邮包频现:以邮件为武器施袭竟有百年历史

2018年10月25日 17: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日前,美国多地截获含有爆炸装置的可疑包裹,这并非是美国首次遭到类似袭击。邮件炸弹在美国有着长达百年的可怕历史,以下摘录了近百年来较引人注意的邮件炸弹事件,显示出犯罪分子如何将美国的邮件或包裹变为杀人凶器:

1919年的邮件炸弹

一个附有炸弹装置的邮件寄到一名美国联邦参议员的家中,邮件爆炸,参议员的护士受伤。还有一个邮件炸弹寄给了西雅图市长。

纽约的一名邮局工人看到有关报道后,想起他工作的邮局有类似的包裹,于是马上向当局报告。美国邮政总署之后将大部分这类危险邮件在造成伤害前成功截获,当年共截获寄给美国多地名人的36个邮件炸弹。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相关人员在拆除车里的邮件炸弹。

1947年寄给美国总统杜鲁门的炸弹信件

1947年,白宫收到由联邦邮政总署送递的多个炸弹信件,时任美国总统杜鲁门是那些炸弹的目标。杜鲁门的女儿丹尼尔在1970年代出版的自传中提及,炸弹信件被白宫收发室警觉性高的工作人员发现,并由特勤局拆除。

1975至1996年的“大学航班炸弹客”

一名男子从1978至1995年期间向多所大学和航空公司共寄出16枚炸弹,因而也被称为“大学航空公司炸弹客”,共导致3人丧生,23人受伤。后来这位名叫卡辛斯基的男子在给FBI寄出3.5万字的声明后,于1996年落网。他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被判终身监禁,目前正在监狱服刑。

2001年的炭疽信恐慌

当时美国仍未摆脱9•11恐袭的阴影,装有致命炭疽菌的信件开始出现在美国国会大厦及佛州与纽约的新闻机构。华盛顿当时弥漫着一股恐慌气氛,人们纷纷服食抗生素,以防万一接触到那些致命的炭疽信,事件共导致5死17伤。

虽然FBI就炭疽信袭击向超过9100人问话并发出超过6000个传召令,但最终没有人因此被定罪。

2018年奥斯汀邮件炸弹袭击

一名男子在2018年3月发起持续3周的邮件炸弹袭击,令奥斯汀陷入恐慌。两名非裔居民被放在门前的邮包炸弹炸死。一家联邦快递店的保安摄录机拍下录像,成为破案的关键。23岁的炸弹客康迪特在被警察围捕时引爆炸弹自杀身亡。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2018年寄给总统特朗普的“毒信”

10月18日,美国司法部指控男子阿伦,指他蓄意使用生物制剂及蓖麻毒素为武器,给总统特朗普及其他联邦高官寄出威胁信件。起诉书称,阿伦还给多名政府高官寄出这类“毒信”,其中包括国防部长马蒂斯、FBI局长雷伊等,阿伦拒绝认罪。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可疑炸弹邮包 频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