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台事故列车司机吸毒 台铁局长鹿洁身请辞获准

2018年10月26日 09:10 | 来源:综合
分享到: 

原标题:事故台铁出轨前疑似已失控

21日下午4时50分许,中国台湾台铁6432次普悠玛号列车在宜兰新马车站发生出轨倾覆事件,列车8节车厢全部出轨,事故共造成18人死亡,近200人受伤。25日,列车在出轨前司机与调度员的通话记录被曝出,该段通话共43分钟,其中列车司机多次表示“动力会自动消失”,而在此前,台铁相关负责人曾表示是列车司机关闭了超车防护系统。普悠玛号列车事故调查小组发言人25日下午向记者证实,驾驶该列车的司机此前确有吸毒史,事故的详细调查结果或将在下周出炉。


台事故列车司机吸毒

台事故列车司机吸毒


列车出轨前疑似已出故障

此次台铁普悠玛号出轨倾覆事故,“ATP”系统成为备受关注的要素。

“ATP”系统是列车超速防护系统,设备分为车载与地面两部分,当列车在一定程度上超速行驶时,“ATP”系统会自动启动,保证列车在限定速度内进行行驶。但是据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一些情况下,列车司机有权关闭“ATP”系统。

台湾台铁相关负责人本月22日介绍,根据当地检察官调查,出轨的普悠玛号列车驾驶员在事发前曾关闭“ATP”系统并超速行驶是此次事故的主因,事发地限速在每小时75公里,而由于“ATP”系统关闭,车辆当时的时速在100公里以上,导致列车在过弯时出轨倾覆。

记者从列车司机与调度员之间的通话录音中了解到,在21日下午4点05分左右,列车司机便已经向调度员反映“6432列车有问题,有时候动力会自动消失,麻烦报告一下调度员”。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台事故列车司机吸毒 事故列车司机吸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