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河北:到2020年形成多元化健康养老服务保障网

2018年10月26日 10:1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石家庄10月25日电(记者秦婧)为应对人口老龄化,推进全省康养产业发展。日前,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大力推进康养产业发展的意见》公布。到2020年,河北将形成多元化的健康养老服务保障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将改造或转型,向康复、护理、安宁疗护和养老服务延伸。

据了解,河北将不断打造医养结合平台,鼓励和扶持护理院、康复中心、安宁疗护中心等医疗机构发展,完善治疗、康复、中期、长期护理服务链,推动医疗机构、养老机构资源互动融合,实现医疗、养老资源效益最大化。推进养老院拓展医疗服务功能建设,提高医养结合机构提供基本医疗服务的能力,将符合规定的医疗机构纳入医疗保险定点范围。

此外,河北将改造或转型一批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及非建制乡镇(街道)所在地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向康复、护理、安宁疗护和养老服务延伸。吸引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居家健康养老服务。对政府、社会组织或个人举办的符合标准的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及智慧养老信息平台,按照规定给予财政补贴。

到2020年,河北将基本形成覆盖城乡、规模适宜、功能合理、综合连续的健康养老服务网络,担负起多数老龄人口居家养老的服务职责,初步形成“市县力争高端、乡镇(街道)务求全面、村级(社区)兜实网底、民营作为补充”的多元化健康养老服务保障网,基本满足老年人健康养老服务需求。

编辑:赵彦

关键词:河北 多元化 健康养老 服务保障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