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厦航MF8411航班因襟翼系统故障迫降拉萨 人机平安

2018年10月26日 10:40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央广网拉萨10月26日消息(记者德庆白珍)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25日)中午,执行福州-重庆-拉萨任务的厦航MF8411航班,在拉萨贡嘎机场降落前发生襟翼系统故障。接到故障报告后,民航西藏区局紧急启动应急救援措施,最后经机组在拉萨机场上空盘旋减重,最终于14时53分安全落地,机上旅客、机组88人都平安。执飞该航班的是波音737-700型客机(编号B5278),机龄7.3年。

昨晚,民航西藏区局副局长吴世杰就事件详情接受央广记者独家采访。

昨天中午,厦航MF8411在拉萨贡嘎国际机场进近过程中,机组报告拉萨管制,飞机发生襟翼系统故障。民航西藏区局接到信息后,立即启动了《拉萨贡嘎机场突发事件应急救援预案》。

吴世杰介绍:“这架飞机在13时55分报告塔台,它的襟翼出现故障。我们整合了各方应急救援力量迅速响应,也充分做好了地面救援准备,包括消防、医疗救护等。我们也第一时间和军方互通了信息。”

襟翼,是飞机在空中减速增升的装备。此次厦航MF8411航班飞往拉萨途中一边襟翼卡阻,飞机无法减速,也上升不了高度。吴世杰介绍,当飞机以比正常落地速度大的速度进行降落时,有冲出或偏出跑道的风险。最后经空、地、军三方应对处置,机组通过盘旋减重,执行相应处置程序后,飞机于14时53分正常落地。

据介绍,包括拉萨贡嘎机场在内的西藏区内5个机场,均是高高原机场,安全运行、应急救援难度较大。吴世杰表示,此次MF8411航班应急事件的成功处置,是对民航西藏区局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和军民融合发展的实战检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厦航MF8411航班 迫降拉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