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法国总统府说美国支持法国关于叙利亚局势立场

2018年10月26日 13:36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原标题:法国总统府说美国支持法国关于叙利亚局势立场

新华社巴黎10月25日电(记者韩冰)法国总统府25日发表公报说,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电话会谈,特朗普表示支持法国关于叙利亚局势立场。

公报说,法国、德国、俄罗斯和土耳其四国领导人将于27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就叙利亚局势举行会谈。马克龙在电话中告诉特朗普,法国在伊斯坦布尔峰会期间将推动叙利亚伊德利卜地区实现永久停火,并推动进一步深化关于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叙利亚冲突的讨论。

公报说,特朗普表示,支持法国这一立场。在叙利亚问题上,美法两国在安全、人道主义和政治层面都有相同目标。

公报还说,马克龙和特朗普一致认为,此次伊斯坦布尔峰会是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讨论《中导条约》未来的一个机遇。

9月14日,法国、德国、俄罗斯和土耳其四国高官在伊斯坦布尔会晤后达成共识,伊德利卜问题必须通过“政治而非军事途径”解决,军事攻击伊德利卜省将产生严重后果,包括引发新一轮难民潮。

伊德利卜省位于叙利亚西北部,与土耳其接壤,是叙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在叙境内控制的最后一块主要地盘。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国支持法国 叙利亚局势立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