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超强台风“玉兔”袭击塞班 尚无中国公民伤亡

2018年10月26日 14:10 | 作者:黄恒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洛杉矶10月25日电(记者黄恒)超强台风“玉兔”24日袭击了太平洋上的美属北马里亚纳群岛,包括旅游胜地塞班在内的多个岛屿损失严重,目前仍处于断路、断水、断电的状态,当地政府已寻求美国联邦机构实施紧急救援。

根据当地气象机构报告,台风“玉兔”在美属北马里亚纳群岛登陆时,中心最强持续风速达到85米/秒,风力超过9月的超强台风“山竹”,成为今年最强台风,也是该群岛中主要岛屿塞班和提尼安岛有历史记录以来经历的最强台风。

这场风暴目前已造成美属北马里亚纳群岛1人死亡,部分人员受伤,数百幢房屋受损,大批居民无家可归,港口机场关闭。由于道路交通、淡水供给和电力中断,救援工作进展缓慢。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25日发布讯息说,已接到中国公民从受灾区域打来的求助电话,但尚未收到中国公民伤亡的报道。总领馆已与当地政府机构和旅行社取得联系,他们均表示将积极为包括中国游客在内的外国游客提供帮助。

总领馆已开通24小时热线电话,为受风灾影响的中国公民提供必要协助,同时建议当地中国公民注意安全,避免遭遇触电、溺水等次生灾害。

台风“玉兔”预计此后将在菲律宾北部登陆。(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国 强台风 国公 公民 玉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