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约1500名中国游客因台风滞留塞班 食宿总体有保障无伤亡报告

2018年10月27日 14:5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洛杉矶10月26日电(记者黄恒 谭晶晶)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26日发布情况通报说,中方正积极展开协调工作,帮助因台风灾害滞留在塞班岛的大约1500名中国游客尽快回国。

通报说,滞留的中国游客大多为国内直航包机自由行游客。目前,中国公民在当地食宿总体有保障,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今年最强台风“玉兔”24日袭击了美属北马里亚纳群岛,造成1人死亡、部分人员受伤,大量房屋受损,交通、供水、电力等基础设施遭严重破坏。塞班国际机场被迫关闭,预计最快当地时间28日才能恢复离港航班运转。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25日开通24小时应急热线,目前已接到近80个来自灾区的求助电话。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25日与美属北马里亚纳群岛政府主要官员通话,希望当地政府妥善安置中国公民的生活,确保其安全,尽快采取措施安排中国游客撤离。

与此同时,国内主管部门与国内主要旅游包机公司正商议塞班国际机场恢复通航后撤离中国公民的相关事宜。总领馆派出的工作组计划于26日下午启程前往同属北马里亚纳群岛的关岛以便就近提供协助。

通报说,对于因台风滞留导致签证过期的中国公民,总领馆将与美方及塞班有关部门交涉,敦促其做出妥善安排。

目前,美方正努力恢复塞班空中交通,待作出进一步评估后制定安全可靠的人员运输方案。

编辑:曾珂

关键词:国游客因台风滞留塞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