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外交官:俄罗斯正为战争做准备 以防美国攻击

2018年10月27日 16:48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原标题:俄外交官:俄罗斯正为战争做准备,以防美国攻击

俄外交官:俄罗斯正为战争做准备 以防美国攻击

“在最近的一场会议中,美国表示俄罗斯正在为战争做准备。是的,俄罗斯的确在做准备,我可以证实。”27日,“今日俄罗斯”(RT)援引了俄罗斯外交部军控与防扩散局副局长贝洛索夫(Andrey Belousov)周五(26日)在联合国的讲话称,俄罗斯的确在为战争做准备,但目的是保护俄罗斯人民不受美国侵犯。

他说,俄罗斯的军事集结和大规模演习,经常被西方媒体描述为在做全面战争的准备,“我们是在为保卫我们的祖国,我们的领土完整,我们的原则,我们的价值观和我们的人民做准备”。

俄罗斯不寻求对抗,贝洛索夫称,这一点不像美国。“否则美国为什么要退出《中导条约》,增加它们的核潜力,采取降低核武器使用门槛的新准则——这是我们所有人都面临的问题。”

“俄罗斯在‘为战争’做准备,然而美国是在准备‘战争’。”贝洛索夫说。

而在贝洛索夫发表上述言论之前,俄罗斯一份旨在支持保留《中导条约》的决议草案,在联合国大会第一委员会遭到否决。

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宣称退出《中程导弹条约》,借口是俄罗斯违反了条约规定。《中程导弹条约》由美苏于1987年签订,条约禁止两国拥有、生产或测试射程在500到5500公里之间的陆基导弹,被认为是在冷战最高潮时的降温之举,消除了当时笼罩在欧洲大陆上空的核阴霾。俄罗斯此前已反复警告美国退出该条约的危险。俄总统普京18日曾放出狠话称,如果俄罗斯遭导弹袭击,发动袭击者“只有死路一条,甚至没有反悔的时间”。

编辑:曾珂

关键词:俄罗斯正为战争做准备 以防美国攻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