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以色列大规模轰炸加沙地带军事目标

2018年10月28日 07:31 | 作者:陈文仙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耶路撒冷10月27日电(记者陈文仙)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乔纳森·孔里库斯27日说,以色列南部26日深夜和27日凌晨遭受从加沙地带发射的34枚火箭弹的袭击,作为回应,以军轰炸了加沙地带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87个军事目标。

孔里库斯说,从加沙地带发射的34枚火箭弹中的13枚被“铁穹”防御系统拦截。作为回应,以军出动数十架战机和武装直升机对加沙地带87个哈马斯军事目标进行了9轮轰炸,包括2个哈马斯武器生产基地和5个哈马斯军营。

随后,以军轰炸了位于加沙市的一栋4层楼房。以军一份声明说,该楼房是被哈马斯用于安全事务的一个新的总部。在轰炸之前,以军对楼内居民进行了多次疏散提醒。

以军还透露,26日深夜,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埃森科特在特拉维夫的国防军总部召开了紧急会议,就加沙地带的局势进行评估。

以军表示,哈马斯必须对加沙地带的一切事件及其后果负责,以军视火箭弹袭击为“严重事件”。以军已做好准备,应对来自加沙地带的任何情况。

截至目前,哈马斯尚未对以方行动表态。

自今年3月30日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带边境地区开始举行“回归大游行”以来,巴以局势持续紧张,双方在加沙地带与以色列交界地区冲突不断,已造成200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逾2.2万名巴勒斯坦人受伤。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沙地 地带 轰炸

更多

更多